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实践
潘家玮在杭州艺苑政协委员会客厅作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6-03 08:30:00

根据市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七个一”专题实践活动要求、省政协“百名主席进百厅讲党史”部署以及市政协党史学习教育安排,5月31日,市政协主席潘家玮来到杭州艺苑政协委员会客厅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专题党课前,潘家玮与文艺界别小组和委员工作站的政协委员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交流。唐龙尧、王恺华、崔巍、杨莅、张钎等委员结合自身的学习思考和工作实际,用生动鲜活的语言,交流了党史学习体会,给大家带来了启发和思考。

在一个多小时的党课中,潘家玮从如何全面理解和把握党的百年辉煌历史、文艺战线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以及如何从学史知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切实担负起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责任使命等方面进行深入宣讲,通过生动的事例和翔实的数据,紧密结合杭州实际,阐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和宝贵经验,并对文艺界别委员和文艺工作者在新征程中更好发挥文艺的独特作用提出了希望。

潘家玮强调,文艺界别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激发奋进力量,进一步打牢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强化政协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奋力展现“重要窗口”头雁风采的责任担当。要把握时代脉搏,反映时代心声,坚持文化惠民,深耕文艺主业,充分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讲好党史故事,创作更多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优秀作品。要加强政协界别工作,深入推进委员工作站建设,进一步丰富活动的载体和内容,更好彰显界别特色优势,广泛凝聚共识,把广大界别群众紧密地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何去非   编辑:吴阳杰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