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实践
杭州未来科技城创新形式传承红色基因 为党史学习教育注入“年轻态”
发布时间:2021-06-03 10:29:34

浙江日报讯 (《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记者 陈红艳) 近日,杭州未来科技城的党员通过“红色剧本课堂”,与先辈进行了一场具有历史感的“隔空对话”和“头脑风暴”。他们以“剧本”为媒,通过扮演角色,将抗日史料转化成机智推理内容。“这里青年创客比较多,我们想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解锁党史学习教育新方式,为党史学习教育注入‘年轻态’。”杭州未来科技城党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此次“红色剧本课堂”是杭州未来科技城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创新形式之一。考虑到科技园区广大党员创客行业特色和数字科技领域特点,未来科技城党委从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鲜活性、多元性出发,通过开发“重走长征路”党建沙盘模拟课堂、“扫二维码学党史”奖励“红色观影券”、以VR形式同步全国经典红色教育基地、量身定制“百舸争流·对党说句心里话”“笔墨情怀,颂祖国乐章”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学思践悟、凝聚力量,开启新时代创新创业新征程。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记者 陈红艳   编辑:陈俊男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