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实践
留下街道:党史学习教育“落地有声”
发布时间:2021-05-21 08:30:00

近日,西湖区留下街道小和山社区联合妇联、协同医疗单位开展“春风送温暖 健康入社区 喜迎建党百年”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为辖区居民提供爱心义诊、免费量血压测血糖、妇科保健知识宣讲、免费磨刀等服务。

近来,留下街道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扎实推进,推出百场专题党课进基层、百件志愿服务解民忧进村社、百个党史故事励初心、百位榜样人物树新风“四个百”主题活动,以及“主题党日学党史、红色基地忆党史、知识竞赛悟党史”等十大系列活动,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辖区居民和党员的日常生活之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有声”。

该街道还联合辖区浙工大、浙江外国语学院等单位,推出沉浸式“三展一课”,即《睹物忆史 美德铭志—“献礼建党百年”手工绘画展》《“峥嵘百年 领航铸魂 铿锵逐梦”庆祝建党百年党史展》、《“致敬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红色收藏展》,充分转化属地高校文创艺术成果,创新学习形式,教育润物无声。

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留下街道党工委书记何海强说,街道党史学习教育并没有停留在参观和讲故事层面,而是更注重学史力行。今年以来,该街道各社区和科室结合工作实际,将扎扎实实的学习成效,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实效,切实为民办实事、解难题。其中,横街社区坚持把学习党史的感悟化为服务群众的动力,以小网格为基础,通过精细管理,把解决居民急难愁盼问题,作为网格化工作的着力点,进一步提高基层治理水平;茶市街社区“红色业委会”深化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充分调动党员、居民参与小区管理,破解老旧小区因没有合适物业而出现的停车收费难等难题……留下街道正努力为老百姓办好每一件民生实事,为持续描绘“数智杭州·宜居天堂”新蓝图展现留下风采。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刘乃武 章佳英   编辑:吴阳杰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