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实践
桐庐:百部红色电影进乡村党史学习教育进万家
发布时间:2021-05-20 17:10:00

5月19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百部百村千场”主题电影展映活动,在桐庐桐君街道梅蓉村拉开序幕。通过展映红色电影,引导广大群众学党史,坚定广大群众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

在梅蓉村文化礼堂,闻讯而来的村民络绎不绝,电影开始后,银幕前已座无虚席。大家聚精会神观看电影《南征北战》,跌宕起伏的剧情牵动着观众的心,革命先辈英勇奋战的一幕幕场景感染着现场每一位观众,在银幕微弱的光线下,影片最后取得的胜利让观众脸上纷纷露出胜利的喜悦。

“随着一帧帧影片画面的呈现、荡气回肠的电影配乐,我们一下就沉浸到中国共产党奋斗的峥嵘岁月,正是先烈们的无私奉献才换来了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正是因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我们才能过上安稳幸福的日子。”在现场观影的村民们纷纷感慨道,要继续传承发扬“敢叫荒滩变绿洲”的梅蓉精神,把日子越过越好,才对得起革命先辈的艰辛付出,对得起党和政府提供的大好环境。

“百年百部百村千场”主题电影展映的影片主要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的100部优秀经典影片,包括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党史军史题材、英模题材、现实生活题材等,把一部部优秀的电影作品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通过一个个生动的光影故事,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地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加深对党史的理解和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让百姓切身感受艰辛历程、巨大变化。

“通过红色电影展映,不仅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更让他们了解到更多的党史,进一步坚定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县委宣传部出版电影科科长王涛介绍,接下来,百部红色电影展映还将走进农村、社区、企业、学校等地,让广大群众家门口学党史,从视听中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传承红色精神、激发爱国热忱。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何小华 叶晶 记者 方建飞   编辑:陈俊男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