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实践
党史区委宣讲团走进城厢北干戴村等地
发布时间:2021-05-19 14:17:23

萧山日报讯 知史鉴今,观照未来。近日,党史区委宣讲团分别走进城厢、北干、蜀山、盈丰、新街、戴村、浦阳、瓜沥、衙前、新塘、河上、南阳、临浦、红山农场等14个镇街平台(场)开展宣讲。

在戴村,区人大城建环保工委副主任朱肃威作专题授课,他从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为开篇展开宣讲,向大家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史,为党员干部领会党的百年历史和汲取奋进力量提供了一把“金钥匙”。与会干部纷纷表示,通过听课更加深刻认识到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将进一步做到“以学促干”,把学习教育体现在乡村振兴的各方面工作中,坚决完成好区委和镇党委部署的各项任务,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在浦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一级调研员方奇刚作宣讲。他讲述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过程,其中穿插着大量历史材料和时事新闻,生动地勾勒了党和人民一路披荆斩棘、昂首走在伟大复兴之路上的画面。下一步,浦阳将深入学习领会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内容,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筑牢理想信念之“桩”,树立真抓实干的作风,发扬改革创新的魄力,切实上好党史学习教育这门“必修课”。

在新塘,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新闻办主任、区新闻出版局局长许宝良作宣讲报告。许宝良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守好“红色根脉”三部分,通过党的生日的由来等一个个生动的党史故事,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党史课。新塘街道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使全体党员干部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感悟思想伟力,激发奋进力量,以昂扬姿态为“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建设添彩,为街道争当萧山“重要窗口”示范样板建设优等生注入强劲精神动力。

在红山农场,市委党校萧山分校常务副校长顾华铭作专题宣讲。他以“重温党的百年奋斗史”为主题,用一个个生动的事例,阐述了党的奋斗历程。通过此次活动,与会人员深刻领会到了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的坚强意志和宝贵经验,感悟到了党始终为人民服务的初心,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以史为鉴,重温百年波澜壮阔党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谱写红山发展的新篇章。

在城厢,区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区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施超作宣讲。她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党史学习教育学什么、党史学习教育的收获三方面开展宣讲。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以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化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提升的强大动力。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魏乐钇   编辑:陈俊男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