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 体会感悟
为民初心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1-05-19 09:52:08

学党史、感党恩,在传承红色根脉中汇聚精神力量。坐落于杭州市西湖区的“柏庐”,见证了“西安事变”后国共两党由冲突走向合作的重要史实;朱德纪念馆记述着朱德同志4次到访外桐坞村时对“三农”工作的谆谆教诲;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生动地展现了党领导人民制定宪法、实施宪法的真实历程;西溪湿地、城市大脑运营指挥中心更是承载着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快建设宜居城市、智慧城市的殷殷重托。遍及西湖区的党史印记,成为激励新时代西湖人开拓奋进的强大精神动力。

悟思想、厚根基,在贯彻“八八战略”中展示担当作为。一代代西湖人在党的理论与实践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我们始终坚持以“八八战略”为指引,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城西科创大走廊、三江汇未来城市先行实践区等重大战略机遇,全面构建区域协调发展新格局,高标准建设“三城一谷六小镇”等重大产业平台,做大做强数字经济、空天信息、生命健康、文化创意等特色主导产业,在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实际行动中彰显西湖区的担当与风采。

办实事、解难题,在做实服务文章中践行为民初心。2003年,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同志在翠苑一区提出“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呼,我有所为”的工作要求。我们始终牢记习近平同志重要指示精神,坚守为民初心、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擦亮教育、医疗等“金名片”,倾力构建惠及城乡的“15分钟民生服务圈”,将高质量发展成果最大限度地惠及人民。同时,我们做精做优为企服务,在全省率先组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设立总规模超百亿元的政府基金,给予企业全周期融资帮扶,全力打造1万套人才租赁住房,为企业发展壮大营造一流的“生态牧场”。

开新局、创新业,在拥抱数字变革中创造数智未来。西湖区深刻领悟“数字中国”建设的宏大体系和战略考量,聚焦打造数字化改革“示范区、标杆区、领跑区”的目标,不断厚植数字科创领跑优势,在数字赋能基层社会整体智治上率先取得突破,创新推出了一体化智治平台、“西湖码”、“一键养老”等示范性强、影响力大的改革品牌,以西湖区的生动实践为“数字浙江”“数字中国”提供样本,以昂扬姿态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首善之区,交出党史学习教育的高分答卷。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中共杭州市西湖区委书记 高国飞   编辑:陈俊男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