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实践
杭州党史学习教育“民呼我为” 主题活动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2021-05-18 14:55:38

每日商报讯 昨天下午,杭州全面启动党史学习教育“民呼我为”主题活动,“民呼我为”数字平台上线。

此次“民呼我为”主题活动推出“十大平台听民意”“十大攻坚破难题”“十大举措暖人心”“十大举措减负担”,从最热点的问题抓起、从最具体的小事做起、从最困难的群体入手,落实年度任务、通报每月进度,让人民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十大平台听民意”通过市民建议征集、助万企、帮万户、我们圆桌会、公述民评、民情观察室、今日关注、民情热线、杭网议事厅、问计于民、网言网事十大平台广泛征集民意。

市本级初步梳理了“十大攻坚破难题”包括了回迁安置、废气整治、打通断头路、交通治堵、地下空间智防、幼托服务、老旧小区改造提升、维护信息安全、扬尘治理、放心消费。

其中,在回迁安置方面,今年年底前完成8年以上未安置的1192户拆迁家庭的回迁安置,完成5年(含)以上且有安置意愿在外过渡户的回迁安置,全年回迁安置11000户以上;在打通断头路方面,实施打通“断头路”三年行动计划,今年实现开工36条、里程97.8公里,打通24条、里程26.4公里,项目覆盖全市所有区县(市)。另外,大家关心的老旧小区改造提升,杭州将制定全市老旧小区改造实施意见,开展老旧小区片区化改造和拆改结合试点,今年完成老旧小区改造200个、既有住宅加装电梯1000台。

“十大关爱暖人心”按照“不落一人、不落一户”的原则,聚焦需要关心关爱的特殊群体,推出“物质援助+精准服务+人文关怀”的社会救助幸福清单,让他们充分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具体包括关爱孤寡老人、关爱困境儿童、关爱困难职工、关爱残障人士、关爱低收入群体、关爱老党员、关爱一线务工人员、关爱军人军属、关爱失业人群、关爱因病因故致贫家庭。

记者了解到,杭州将提供孤寡、独居老年人全生命周期的养老服务,加大孤寡老人家庭适老化改造,提供“一键呼救”等服务。此外,还将完善儿童福利院集中供养办法,培育孵化儿童帮扶服务类社会组织,实施“明天计划”(孤儿医疗康复)、添翼计划(贫困家庭儿童康复项目),建设困难和农村留守儿童数智关爱保护平台,完成1600家“儿童之家”建设,272家达到示范型标准。

紧盯老问题和新现象,为了加快党政机关运转方式的数字化、清单化、可视化,建设基层减负智治多跨场景,推动基层负担降下来、服务质效提上来,真正做到“让基层有感”。此次公布的“十大举措减负担”包括了精简文件、严格执行“无会日”、“无会周”制度、智联督查、数智考评、一表通、清理规范政务APP、实施乡镇(街道)和村(社区)事项清单管理、规范进校园活动、深化医疗卫生机构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严控“一票否决”和责任状(书)。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许成慧   编辑:陈俊男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