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实践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走进滨江建德
发布时间:2021-05-14 10:52:42

杭州日报讯 汲取党史力量,筑牢初心使命。日前,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分赴高新区(滨江)和建德市开展宣讲。

在高新区(滨江),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成员、市政协办公厅副主任牟剑作了宣讲报告。他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深刻阐释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并对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行了系统解读;同时,还围绕守好“红色根脉”,结合党在浙江、杭州的百年奋斗史,引领学员重温了党的风雨历程,感受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

报告站位高远、内涵丰富、深入浅出。大家听后纷纷表示,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日常工作相结合,着力把学党史、悟思想的成效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强大动力,以“高擎红色火炬、照亮高新之路”为载体,坚持红色传承,锐意进取、奋力拼搏,为高新区(滨江)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贡献力量。

在建德,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成员、杭州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政治学教研部主任朱晓明作了宣讲报告。他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主题,从“为什么要学习党史”“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史是什么样的历史”“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历史给我们怎样的启示”“学习党史的重要保障”等四方面,系统阐释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精神。

与会人员表示,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系统透彻,对建德市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有很强的指导启发作用。接下来,要在强化党史学习教育实践上下功夫,做贯彻落实的表率,紧紧围绕“高标准打造‘宜居建德’ 高水平推动跨越赶超”的发展导向,在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加快展现头雁风采的新征程中贡献建德力量,奋力谱写建德“十四五”高质量现代化发展新篇章。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吕烨珏 通讯员 郭自青 俞侃   编辑:陈俊男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