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实践
淳安7支“医心为民”服务队启动
发布时间:2021-05-12 17:30:00

在第110个“国际护士节”即将到来之际,昨日,淳安举行隆重纪念活动,并启动卫健系统学党史“医心为民”提优强质大行动,以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持续推动健康人群、健康环境、健康服务、健康社会、健康文化、健康产业六大体系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淳安近年来深入推动“三医统筹”“六医联动”改革,在巩固完善县域医共体建设、做优乡村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等方面成效显著,并先后代表杭州接受了健康浙江建设现场考核、代表浙江参加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国家考核,均取得了第一的好成绩。同时,以县级医院等级创建为载体,推动医院管理、人才队伍、学科建设、科研和教学的同步发展,实现了淳安整体医疗技术提升和服务提质。

在正在进行的党史学习教育中,淳安县卫健系统依托三大医共体和疾控、卫健执法队两大专业机构,整合县乡村医卫人才资源,成立了卫健铁军突击队、疫情防控先行队等7支学党史“医心为民”提优强质大行动服务队,并定制了“医心为民”服务事项清单,推出“5﹢X”个性化健康服务便民举措,通过发挥机关党员干部、青年志愿者、医卫专技骨干的示范带动作用,开展多形式专题医疗服务,打造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淳安样板。

此外,淳安县卫健系统还推出一批暖心举措,如派出“红心向党,承扬岐黄”党史先锋队,为淳安中学毕业班学生定制“安心符”;派出“流动红色小诊室”,为762位行动不便的慢性病患者送医送药送健康;开设“党史学习·健康大讲坛”,入企入校入社区入农村开展健康义诊志愿服务等,以及开展“党史送学·企业服务”大走访、“党史送学·基层服务”大调研等活动,努力使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深入、更接地气。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程海波 通讯员 吴振威   编辑:吴阳杰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