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实践
杭州启动“百年家风”寻访传承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2 17:30:0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从党史学习中继承和赓续革命前辈的好家风好作风,昨日下午,8个杭州市“百年家风”寻访团在萧山区衙前农民运动纪念馆广场成立,标志着我市“百年家风”寻访传承主题活动拉开序幕。

据了解,杭州市“百年家风”寻访传承主题活动由市纪委市监委、市妇联主办,萧山区纪委区监委、萧山区妇联联办,萧山区衙前镇党委、衙前镇人民政府协办,面向全市党员干部家庭开展晒清廉家书、讲家风故事、集家训家规、寻廉洁家庭、受警示教育、展清廉成果等6方面的活动,贯穿全年,营造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社会风尚。

本次成立仪式所在的萧山区衙前镇,红色文化底蕴格外深厚。革命前辈留下了不少好家风好作风,是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当日,寻访团在当地分组寻访了杨之华纪念馆、衙前农民运动纪念馆和衙前镇凤凰村村史馆、萧山区三八红旗手胡阿素家庭。

据悉,近年来,萧山区打造“花开万家”家庭建设综合平台,构建“家庭友好生态圈”,广泛开展家庭教育知识培训,并出台《关于推进清廉家风建设的实施意见》,持续举办干部家属助廉等各类主题活动,因地制宜打造“清风之旅”家风专线,推动清廉家风挂门墙、上餐桌、进电视、入万家,以良好家风促进形成清朗的党风政风。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赵玉福 严泽玮 通讯员 华兴桥   编辑:吴阳杰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