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实践
从百年奋斗中汲取前行力量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走进富阳临安淳安
发布时间:2021-05-11 14:38:17

杭州日报讯 从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从百年奋斗中汲取前行力量。日前,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分赴富阳区、临安区和淳安县开展宣讲。

在富阳,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志办)副主任、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应革新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研读党史基本著作,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守好‘红色根脉’,把学习党的百年历史与学习党在浙江、在杭州的百年奋斗史有机结合”“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宣讲。同时,应革新还与富阳区“富春窗”青年理论宣讲员代表座谈交流了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心得体会,并就如何适应碎片化快餐式阅读趋势、提升党史学习教育“鲜活度”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整场报告视野开阔、内容丰富,结合浙江、杭州、富阳发展实际,解读透彻,对准确把握要求、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有很强的指导和启发作用,再次鼓舞了全体党员干部从百年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力量、坚定转型步伐、明晰奋斗路径,以优异成绩喜迎建党100周年。

在临安,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志办)一级调研员曹正法展开了系统宣讲。在认真聆听完报告后,与会人员表示,宣讲报告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既是一次精准辅导、又是一堂生动党课,对临安准确把握要求、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有很强的指导和启发作用。此外,曹正法当天还走进青年党员中间,参加了锦北街道“千堂党课进庭院”活动。他从“为什么说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善于自我建设、勇于自我牺牲、敢于自我革命的政党”三个维度,用铁一样的史实和一系列无可争辩的数据,与大家分享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一话题。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携手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在淳安,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成员、杭州市委党校校委委员、教育长高国舫以《走向辉煌的必然——论共产党为什么“能”》为题,围绕民主革命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以来党的优良传统如何形成、传承、发扬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等多个方面,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系统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同时向听课党员干部们深刻揭示了共产党走向辉煌是人民的选择、历史的必然。“听了这次报告,最深切的感受是正因为我们党是一个实事求是的政党,所以才能在每一个关键时刻总是作出正确的决策,始终走在正确的道路上。”听完讲座的淳安县浪川乡乡长张杰表示,作为基层干部更应该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一切从实际出发,一切以人民利益为考量,才能把工作做得更精准、更有质量。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骆炳浩 管光前 程海波 通讯员 陆迪军 方婷 杨奇   编辑:陈俊男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