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 媒体集萃
当好红色传承人 淳安中学开展团员青年学党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6 12:00:00

“这里是中共淳安县委旧址,今天给同学们讲党史,讲红色故事,希望大家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淳安中学组织团员青年来到王阜乡闻家村板桥自然村,89岁抗美援朝老兵胡长法回忆峥嵘岁月,讲述革命故事,给团员青年上了一堂生动的“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党课,激发团员青年爱党爱国爱家乡热情。

在中共淳安县委旧址,淳安中学团员青年参观了中共淳安县委旧址纪念馆,聆听了金竹坑口战役、淳安解放战争等红色故事,感受革命先烈不怕艰苦、不怕牺牲的奋斗精神。

随后,学生们来到严家大方茶叶基地,实践体验采茶过程,又上一堂难忘的“劳动实践课”,跟着严家大方炒制非遗传承人现场学习用古法炒制严家大方茶叶,聆听千年贡茶历史,近距离感受中国茶文化的无穷魅力。

淳安中学学生唐维海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已有一年时间,他对这“两堂课”感触很深,激动地说:“我们每个团员青年都是红色血脉的传承人,要在新时代肩负起新的历史使命,立志明德学好本领,用知识武装自己,全面发展,让青春在为民族复兴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真正当好红色传承人。”

据了解,本次活动充分利用红色教育资源和绿色非遗文化资源,采用“实景课堂”形式,创新开设了“党史教育课”和“劳动实践课”,引导青年团员守好红色根脉,传承红色精神和历史文化。

淳安中学副校长胡洋觉得这样的主题教育活动对加强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教育具有无可替代的作用,他认为通过这“两堂课”,让学生们更好地理解我们党的历史,了解我们的红色文化,能够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通讯员 吴若虹 方杰 汪苏洁 姜叶军   编辑:吴阳杰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