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 媒体集萃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 桐庐百姓日举办多彩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7 08:30:00

“老师,给我写一张家和万事兴”“这隶书写得真是太赞了”……5月6日上午,在第十届桐庐百姓日活动中,中心广场“翰墨颂党恩 书画赠百姓”区域内热闹非凡,几十位书法家挥毫泼墨,为现场市民题写书法作品,引得市民争相领取。

“章老师的字写得很棒的,平常都很难得到他的作品。今天百姓日正好有送书法作品的福利真是幸运。”家住洁康公寓的谢春丽一大早就赶过来领取作品,她笑着说:“我儿子要搬新房,正好将章老师的作品带回去,装裱起来,挂在新家特别有文化底蕴。”

随着一幅幅作品新鲜出炉,身边围观的书法爱好者们和市民们齐声叫好。此次活动能让更多桐庐百姓接触书法,感受书法魅力,共同欢庆百姓日。

“皖南事变后,重建后的新四军在苏北哪里成立?”“你真棒,竟然答了100分。”……在党史趣味答题摊位前,围满了前来答题的市民。

市民俞余在答完题后还将错误的题目记录下来,他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举办这个活动很有意义,既可以丰富我的党史知识,还能收获小礼品。”

“我们通过设计党史知识问题,让市民现场选题答题,并根据答题得分赠送小礼品。以此引导市民群众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现场负责人说。

与此同时,叶浅予纪念馆举办“生机——读懂丰子恺先生作品里的故事”特展,以图书、老物件、信件、绘画和书法等形式,诠释丰子恺的爱国情怀和艺术思想,展示他平凡素朴,深邃真挚的大爱。

市民同读百年党史,齐熏便民春风,共品翰墨书香。活动期间还开展了“党史书籍进广场”活动、关工委三十周年图片展等活动,向百姓赠送党史书籍,开展党史知识、红色文化宣传等,发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通讯员 徐文静   编辑:吴阳杰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