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实践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走进萧山钱塘桐庐
发布时间:2021-05-07 09:23:17

知史鉴今,观照未来。近日,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分赴萧山、钱塘、桐庐开展宣讲。

在萧山,市委宣传部部务会议成员、市纪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方东晓作宣讲报告。他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守好‘红色根脉’,把学习党的百年历史与学习党在浙江在杭州的百年奋斗史有机结合”“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认真聆听完报告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宣讲报告既高屋建瓴,又很好结合了浙江、杭州发展实际,内容翔实,解读透彻,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有很强的指导和启发作用,更加坚定了大家守好红色根脉、奋力争先创优的政治担当。

在钱塘区,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成员、杭州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龚上华博士作宣讲报告。他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及启示”为主题主线,围绕“为什么学习党史”“中共党史几个阶段的划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及取得的成就”“留给我们的经验及启示”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宣讲,主题鲜明、视野开阔、引经据典、深入浅出,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既有历史纵深感又有时代现实感,为钱塘区广大党员群众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有力指导。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报告会也是钱塘区设立后首次举行的“钱塘·潮学”讲坛系列活动,开启了全区党史学习教育的新高潮。

在桐庐,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社科联副主席、市社科院副院长张旭东展开了《矢志践初心,阔步新征程——浙江党史百年概况和经验启示》专题讲座。讲座中,张旭东围绕中共组织在浙江的发展壮大、中共在浙江的活动历程、党在浙江的经验启示、从“八八战略”到“重要窗口”的历程等方面内容,用丰富翔实的史料、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党史课。与会人员表示,讲座富有思想性、理论性,对于把握准、理解深、感悟透建设“重要窗口”的精髓要义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启发性,大家对党在浙江的奋斗历程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接下来,要进一步修好百年党史这门“必修课”,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为民办事的实际成效,为全面建设美丽幸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示范县贡献新的力量。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史俊杰 陶元 赵玉福 通讯员 张慧卿 滕晶晶 来燕妮   编辑:程慧雨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