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实践
青年人在“激辩”中学党史、悟思想
发布时间:2021-05-02 09:57:57

杭州日报讯 胸怀千秋大业,恰是百年芳华。日前,杭州市钱江新城投资集团团委举办了“庆百年、学党史之钱塘今朝听我说”青年辩论赛(决赛)暨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活动,传承弘扬五四精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4月中旬,市钱投集团团委开展了辩论赛初赛。8支青年辩论队共32人,通过精彩激辩,4支参赛队伍胜出并进入半决赛和总决赛,分别是来自金融投资的“聚金汇城队”、城东建投的“铁齿铜牙城东队”、会展旅业的“能说会道队”、资产经营的“阳光资产辩论队”。

青年成才的关键是自身能力还是外部机遇?城市魅力在于生活便利还是充满挑战?过程还是结果更能体现青年人奋斗的价值?在半决赛、总决赛辩题的设计上,钱投集团团委紧密围绕“青年”这个关键词,结合企业发展和实际,选取与青年、与企业、与城市息息相关的内容,激发年轻人的企业情怀和责任担当。

“这些辩题既具有创新性,也体现了时代意义和现实意义。每个辩题正反两个立场,都有很大的立论空间。”市钱投集团团委副书记柴新淋说。

辩手们结合党史教育,对辩题进行了全面解读和阐述。旁征博引的立论陈词、针锋相对的交替攻辩、妙语连珠的自由辩论、慷慨激昂的总结陈词,现场高潮迭起、掌声阵阵。最后,会展旅业的“能说会道队”荣获冠军,城东建投的“铁齿铜牙城东队”荣获亚军,选手林炜雅、余扬燕分别被评为最佳辩手、优秀辩手。

此外,钱投集团团委还聘任了7名90后青年同志为“钱投青年说”宣讲团成员,其中两名已被团市委聘为“杭州青年说”宣讲团成员,为广大青年讲党史、谈奋斗、说城事。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恰逢钱江新城建设20周年。钱投集团团委通过举办青年辩论赛,将庆祝建党百年同青年思想教育结合,激励钱投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谱写“数智杭州·宜居天堂”精彩篇章。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王斯 记者 余敏   编辑:陈俊男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