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实践
垃圾分类“客串”学党史 淳安宋村竹马班“小伢儿”们喊你垃圾分类
发布时间:2021-04-29 16:04:20

为纪念党的百年华诞,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方炳坤和杭州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宋世兰领着淳安县宋村乡宋村中心小学“小伢儿”竹马班,以百姓喜闻乐见的竹马说唱形式,为村民们送去了百年党史。

同时,垃圾分类还“客串”了整个学党史活动,乡生态办工作人员、村妇联主席等一批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志愿者们不仅在沿线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还在村文化礼堂设置了垃圾分类互动小游戏。

“奶奶,5月1日正式实施《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你知道吗?食品外包装属于什么垃圾知道吗?”小伢儿竹马班的小朋友们正在沿街对农户进行宣传。

今年5月1日,《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将正式实施,为营造优美居住环境,深入贯彻落实《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扎实筑好全乡垃圾分类宣传堡垒,营造全民正确垃圾分类的氛围,适逢“小伢儿”竹马班下村宣讲党史,生态办将《条例》宣传“嵌入”到“学党史”中,引导群众关注垃圾分类、参与垃圾分类、宣传垃圾分类。

“这次宣讲内容很有趣,不仅有我们老百姓喜欢的戏曲,还让我们学到了垃圾分类的新知识”,村里的宋大伯乐呵呵地说。

据悉,宋村乡不仅制定了一系列集中式宣贯计划,还开展了《条例》学习机关先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志愿者们上门等不同形式的宣传活动,在全乡范围内形成学《条例》、知《条例》、守《条例》的浓厚氛围,以覆盖各村农户、多领域、多层次的宣传力度,在《条例》实施前,做到早谋划、早部署。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缪敏芳 记者 陈培   编辑:陈俊男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