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实践
“马叙伦与中国共产党人”图文展和研讨会在杭举办
发布时间:2021-04-28 11:00:00

4月27日是民进主要创始人马叙伦诞辰136周年纪念日。在他曾经执教并担任校长的杭州师范大学,民进杭州市委员会和杭师大党委统战部共同举办“同心筑梦跟党走——马叙伦与中国共产党”图文展和研讨会,缅怀民进先辈与中国共产党人的深厚情谊,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图文展选取并展示马叙伦与毛泽东、陈独秀、李大钊等13位共产党人交往交流、合作共识的动人故事,深切缅怀马叙伦追求真理、创立民进、为新中国文教事业呕心沥血的光辉历程与杰出贡献。展览现场还举行同名新书发布仪式,并向民进中央文史馆、民进成立旧址纪念馆和杭州师范大学图书馆赠书。相关图文还将巡回展出。

研讨会上,专家学者挖掘马叙伦在各历史时期与共产党人的交往史实,阐述多党合作制度与合作共事机制的意义、特点、优势与效能,论述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期多党合作、对民主党派的“四新”“三好”要求,进一步发扬先辈精神在民进自身建设中的教育作用。

民进创建时期的44位会员中,有21位是中共党员。民进的建立与进步史,和马叙伦与共产党人的友谊合作,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将学习马叙伦“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坚定政治信念,鞠躬尽瘁、鼎力革新的工作作风,胸怀大局、团结合作、肝胆相照的人格风范,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奋力谱写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的新篇章。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朱颖婕 通讯员 姚伟   编辑:吴阳杰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