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实践
诵经典 看巨变 萧山党湾创新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4-28 10:23:04

杭州日报讯 “这个朗诵亭昨天才装起来,今天我也是第一次试。”26日下午,萧山党湾镇庆丰村党总支委员陆建庆指着全新的朗诵亭说。这为党湾镇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增加了一项新载体。

朗诵亭其实是一个挂置在墙壁上的机器,配有一副耳机和麦克风,屏幕下还有2个调节耳机、麦克风音量的按钮。

这是萧山区围垦历史陈列馆刚添置的新设备,不仅可以录制访客现场朗诵的声音,还可以测评英语口语、普通话水平。“通过微信、磁卡、账号登录后,访客就可以在机器里选取想要朗诵的文段进行录制。”据萧山区围垦历史陈列馆相关负责人介绍,不仅可以自己朗诵,还可以试听系统内别人留下的朗诵版本。

记者尝试操作后发现,朗诵亭内的文本不少。四史、平语近人、红色家书、红色智库等类目里都是一些约500字的小文段,可供访客选择,做到在朗诵中感受党史学习教育的魅力,接受精神洗礼。

除了朗诵亭,VR将走进陈列馆。“这两天VR眼镜就要到了。”萧山区围垦历史陈列馆相关负责人说,“到时就可以看到更生动的画面,更直观地展示围垦新貌。”

据悉,萧山区围垦历史陈列馆自开馆至今,已更新不下10次,迎接了约220批访客,访客量超6000人次。同时,这里还是杭州市萧山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萧山区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教育基地、萧山区社会科学普及基地。

场馆位于党湾镇庆丰村村委二楼,分为钱江潮涌、搏浪斗潮、沧海桑田、南沙风情、领导关怀、围垦精神六大板块,介绍了围垦的历史沿革,提醒着一代又一代的萧山人不忘历史、珍惜当下、逐梦未来。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赵玉福 严泽玮 通讯员 陈行行   编辑:陈俊男
党史学习教育